斥資4千萬整修 羅東體育館遇豪雨還是漏水

斥資4000萬全面翻修,2個月前風光完工的宜蘭羅東鎮立體育館,卻無法通過近日連續豪雨的考驗,「館外下大雨,館內下小雨」,民眾邊運動還得小心可能滑倒,這樣的工程品質,引發了不少批評聲浪。

更多新聞: 氣象局發布宜蘭豪雨特報 下週一前有致災可能

奮力揮舞羽球拍,雙方你來我往,在場上捉對廝殺,揮灑汗水但奇怪的是,旁邊的場地沒人,木板上卻有著水漬,還擺著水桶。

不只有著水桶,還有倒放套上袋子的塑膠椅,之所以會出現這格格不入的景象,就是因為才剛整修完的體育館,竟然又漏水了!

建於1978年的羅東鎮立體育館,是宜蘭溪南地區最大的鄉鎮綜合體育館,歷經40多年的使用,已經出現嚴重的漏水與掉漆問題。鎮公所斥資近4千萬,將屋頂、地板全面翻修,還加裝了電動窗簾與LED照明,在8月1日正式啟用。

但才風光完工不久,卻無法通過豪雨考驗,館外下大雨、館內下小雨,這樣的工程品質,外界也出現不少批評聲浪。

當地民眾表示,「你花了這個3、4千萬以上的經費,你就不能做出這個樣子,品質也不夠穩定,而且是花了弄了一年的時間欸。」

羅東鎮公所民政課長朱昭安更說,「當然我們會做一個滾動式的檢討啊,我們會去讓這些各個單項團體,讓他們覺得說這個地方,是很適合他們在使用的,是因為雨量宣洩不及的關係,還是他們本身工程的因素,這個部份我們公所會去要求他們,給我們一個檢討報告出來。」

花了數千萬公帑,卻是如此離譜的狀況!儘管相關單位承諾,會盡速找出原因加以改善,但民眾的信心,恐怕已經動搖。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步步驚心!新莊體育館天空步道年久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