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天空步道10樓高 木棧板年久失修 一不小心就滾落

直擊恐怖木棧道,步步驚心!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設有天空步道,材質選用木棧板,最高處大約十幾層樓高,爬上去可俯瞰新莊美景,不過木棧道已經興建7、8年,年久失修,一路走來到處殘破不堪,有些階梯甚至已經快失去支撐力,萬一民眾踩破失足再滾落,後果不堪設想,來看民視新聞獨家直擊。

更多新聞: 高雄左營路面塌陷 出現3公尺大坑洞

跟著居民的腳步,來到新莊體育館天空步道,從入口處往上看,非常壯觀,一眼望不到盡頭,不過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因為木棧板材質,年久失修,一路走來,殘破不堪,還有人因此跌倒受傷。

臉書社團版主許明偉說,「木棧板有的翹起來,他就小跑然後踢到然後膝蓋就受傷,因為我也不認識,只是路上遇到這樣跟我講,然後我就實際上來看一下,確實真的是殘舊不堪啦。」社團版主到場勘查,果然發現木棧板暗藏危機,趕緊通報區長。仔細看看木棧板,經過風吹日曬雨淋,有的出現裂縫,有的凹凸不平,上面還鎖著螺絲釘,最嚴重的甚至幾乎就快塌陷,萬一摔倒翻滾下去,傷勢恐怕不輕。

民眾表示,「差不多7年前蓋的,就是感覺好像品質不是很好,應該要有些那個,腐朽掉的應該要補一下。」沿著這裡往上走就能欣賞,新莊最美的風景,不過呢每走一步都要看好腳下,因為處處都潛藏危機。

天空步道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到晚上10點,白天行走就已經步步驚心,晚上視線不佳,又增加了危險性,雖然部分木棧板有換過的痕跡,不過數量龐大,還堪用的就繼續留用,民眾通行來來去去踩踏,還來不及換新就耗損,管理單位得好好想想補強措施,才能避免釀成意外。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斥資4千萬整修 羅東體育館遇豪雨還是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