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基隆輕軌將改捷運北市會出資? 柯文哲:改地下化就要幫忙出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遭到媒體堵訪。(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說明,基隆輕軌將改成基隆捷運,由交通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組成的「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今日下午會討論路線整合。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時,遭到媒體堵訪,被問及若改成基隆捷運,台北市是否會出錢,柯文哲表示,「如果要地下化,當然要幫忙出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輕軌升級捷運! 北北基3市長5共識 林右昌:運輸量增加2至3倍

基隆輕軌原定經費103億元,交通部日前證實教朝基隆捷運發展,升級捷運後,預算至少要200億元以上,完工期也將比2025年再延後。柯文哲會前遭到媒體堵訪,有關基隆捷運台北市是否會出資,柯文哲表示,「如果要地下化,當然要幫忙出啊」。至於預算多了一百億元,柯文哲則未正面回應。

而有媒體提問,初步路線叫做南港基隆捷運(簡稱南基捷運線),這樣對運量是否有助益,柯文哲反問,「是改個名字就開始賺錢?還是怎樣?」

基隆輕軌可能改為基隆捷運,在台鐵汐科站銜接捷運汐止民生線。林佳龍近日表示,目前定位基隆捷運,是首都圈捷運路網很重要的路線,交通部已就北北基三方的期待和關切焦點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