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被撞倒 暖警趴地CPR急救畫面曝光 民眾讚「一條命也是命」

新北市土城警方巡邏,發現一隻流浪貓被撞倒,員警第一時間,直接跪在地上,幫他CPR,並人工呼吸,這名警員游文瑋說自己也有養狗,毛小孩就像家人一樣,雖然最後沒有救活,不過整個過程被經過民眾錄下,畫面令人感動。

更多新聞: 遭毛小孩抓傷眼皮、結膜 醫生:嚴重恐釀失明

馬路中間,員警跪在地上,仔細看,他緊緊抱著一隻小貓,不斷按壓,正在CPR,甚至幫貓人工呼吸,路邊民眾,拍下溫暖舉動。

搶救過程曝光,員警看到流浪貓,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先檢查傷勢,開始CPR。急救了一段時間,流浪貓還是沒反應,就怕阻擋交通,員警把貓移到人行道,但仍然不放棄,不斷人工呼吸,跟死神拔河。

英勇的員警是他,游文瑋,今年29歲,從警五年,是土城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身材健美,十分陽光,自己也有養寵物,把毛小孩當家人。

小貓受傷確實可以CPR,只是一般人很難評估傷勢,救活機會也不高,既然遇到了,暖警決定CPR救貓,溫馨畫面,令人感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