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毛小孩抓傷眼皮、結膜 醫生:嚴重恐釀失明

養寵物的民眾越來越多,但相處上還是要多注意。高雄眼科醫院收治2名患者,都是遭到家中的愛貓抓傷眼皮,造成眼皮撕裂傷,甚至傷及結膜,醫生提醒,最嚴重有可能導致失明。寵物的牙齒和爪子沾黏各種細菌,尤其爪子長期在地板行走,捕捉獵物、挖貓砂等,暗藏的細菌更是不容輕忽,一旦遭到抓傷不慎感染,嚴重恐有致命之虞。

更多新聞: 寵物療癒劇夯! 王家梁與網紅柴犬「奈奈」對戲

可愛的白貓縮在飼主身上,一緊張立刻伸出貓爪。這一勾,勾在衣服上還好,就怕一個貓爪功,在人身上抓出傷口,甚至傷及眼睛可就非同小可。高雄就有飼主不小心被家中寵物貓抓傷眼睛,差點失明。高雄眼科醫生林世民說,「除了眼皮撕裂傷外,還造成眼球結膜撕裂傷,畢竟寵物有野性,牠會不會突然出爪,出掌傷到自己都未可知,如果運氣不好,有可能造成失明風險。」

非當事人貓飼主說,「我被抓傷的是手跟腳,因為我用手跟腳跟牠玩,然後牠心情不好牠就抓你。」每隻貓個性不同,尤其寵物貓更容易受到驚嚇,不慎出爪傷人時有所聞,但醫生就提醒,可別輕忽小傷口。林世民還說,「寵物在地上爬在土理玩,牠的指甲手掌都帶有很多細菌,有時候一些抵抗力不好的包括小孩子,或老年人感染風險也會增加。」

就算了解家中寵物的個性,恐怕也有出其不意的時候。提醒飼主不要輕忽貓爪功,萬一不慎被抓傷,最好還是尋求醫生協助。

(民視新聞/ 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流浪貓被撞倒 暖警趴地CPR急救畫面曝光 民眾讚「一條命也是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