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家居】毛孩天冷蓋被被~小心勾到、纏到、燙到!保暖三點要小心!|寵物愛很大

天氣好冷呀~家裡的毛孩也冷颼颼、頻發抖嗎?

替毛孩冬季保暖非常重要,也要小心避免勾到、纏到、燙到三大危險喔!

更多新聞: 4歲小男孩與土撥鼠一見鍾情,約好年年都上山拜訪好朋友...「持續9年的友情」讓人超暖心!|寵物愛很大

● 避免使用針織物

較粗的針織容易卡到貓貓狗狗的爪子或牙齒,可能造成不適、毛孩也會排斥。建議選擇細纖維毛毯避免勾纏,讓毛孩溫暖舒適地休息吧!

貓狗寵物天冷蓋被隱憂勾到纏到燙到加熱毯針織物保暖注意事項

● 避免包覆纏繞

許多飼主為了替毛孩保暖,會用大量棉被包裹纏繞。萬一纏繞過多過緊,可能會讓毛孩不舒服,不但無法掙脫,連起身都十分困難!建議以「墊+蓋」的方式替毛孩保暖才最舒適安全喔!

貓狗寵物天冷蓋被隱憂勾到纏到燙到加熱毯針織物保暖注意事項

● 使用加熱毯要小心

有些人會使用加熱毯替毛孩保暖,但只要超過37℃就可能引發低溫燙傷!低溫燙傷案例約占冬季燙傷三分之一。起初沒有感覺,待發覺時已出現紅腫、水泡、脫皮等等症狀。加上貓咪狗狗忍受熱的程度與人類不同,所以安全考量之下不建議使用加熱毯喔!

貓狗寵物天冷蓋被隱憂勾到纏到燙到加熱毯針織物保暖注意事項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

更多新聞: 【性別猜一猜】三花vs.玳瑁vs.橘貓,安能辨我是雄雌?|寵物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