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驚奇?日媒爆川普將訪台 駐美代表蕭美琴:未曾聽聞

日本媒體夕刊富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帶來「十月驚喜」,但駐美代表蕭美琴強調,沒聽過這個消息,朝野立委也都認為美國大選剩不到一個月,要川普在衝刺時刻來台,可能性微乎其微。

更多新聞: 強打經濟牌!川普:只有我能追究中國責任

日本媒體夕刊富士大篇幅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突襲訪台!因為中國想趁美國總統大選前空檔,攻擊台灣,美國白宮考慮反制,給習近平率領的共產黨「十月驚喜」,其中之一就是川普選前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表示,「完全沒有這樣的訊息。」

外交部強調目前沒收到相關消息,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回應,跟美方官員互動時,未曾聽聞,畢竟美國大選剩不到一個月,在衝刺時刻,身為候選人的川普有石破天驚的風格,但訪台的可能性偏低。

立委(國)陳玉珍表示,「當然這個不好判斷,據說那位寫文章的記者,也是相當知名的記者,常常有獨家消息假設是真的 ,台灣實在應該把握這機會。」
立委(民))陳亭妃表示,「在這麼短的時間來訪台,我覺得這個機會不高,可是是不是會派更高層級的代表人物來到台灣,這是不無可能的。」

執政黨立委務實看待川普訪台消息,而且報導裡頭還引述國安消息,說北京領導人認為川普和拜登的競爭,將導致美國陷入混亂,使中國有機可乘,把發動「武統台灣」的日子,選在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前後。

立委(民)趙天麟表示,「按照正常情況來講,這樣可能性當然是比較低,但是可以顯見的是說,台海目前情況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逼進,其實已經引起全世界關注。」

不管是中國武統,還是美國對台的外交承認,看在政界人士眼裡,都認為僅供參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稱川普將突襲訪台並承認台灣 蕭美琴:沒聽過也無從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