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戰倒數!川普拚連任六度造訪賓州造勢 直攻拜登老家

美國大選戰鼓聲響,為求連任,才跑完佛州的川普總統,10月13日晚間就拚到「搖擺州」賓州造勢,其實這已是他從上個月來第六度造訪賓州,而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其實也是對手拜登的老家,拿下賓州意義似乎也格外不同。至於拜登則是來到佛州,呼籲選民踴躍投票。

更多新聞: 川普、拜登選前激辯最終戰! 台灣時間10月23日09:00民視全程口譯直播

美國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總統川普10月13日晚間再次來到「搖擺州」賓州造勢,川普喊話「這場選舉是簡單的選擇,如果拜登贏了中國就贏了,那些其他的國家就贏了,而我們被所有人搶劫,我們贏了你們就贏,賓州贏、美國贏很簡單」。

這也是自上個月來,川普第六度到賓州搶票,因為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其實也是對手拜登的老家。而川普跑選戰的時間表這兩天也曝光,10月13日在賓州,10月14日要去愛荷華,10月15日到北卡,10月16日再次去佛州與喬治亞,節奏超緊湊,實在是因為這些州正是川普2016年入主白宮致勝的關鍵州。

現身搏感情,川普也不停推文拉票,像是讚揚自家共和黨的健保計畫將比民主黨的又好又便宜,也會保護既有身體狀況的民眾,另外,副總統彭斯則是前往威斯康辛固樁。

至於被川普暱稱為「瞌睡喬」的拜登,10月13日也來到佛州露天開講,不少支持者也開車前來展現活力。拜登表示「站起來吧!讓我們拿回我們的國家,讓世人看見我們是誰,願上帝祝福您,願上帝祝福我們的軍隊,謝謝您」。

拜登忙著鼓勵民眾踴躍投票的同時,民主黨的副手候選人、身為參院司法委員成員的賀錦麗,則是蹲在華府,參加大法官候選人巴雷特的聽證會。根據10月13日「Trafalgar」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賓州的支持度與拜登只相差2個百分點。而路透與易普索的民調,在一樣搖擺的北卡,兩人的差距竟只有1%。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競選團隊2人爆確診 賀錦麗取消造勢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