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辯論取消仍隔空尬場!川普佛州市民大會vs.拜登賓州市民對談

距離美國大選剩下不到3星期,美國總統川普昨天(10月14日)就在賓州,特別向婦女及老人家喊話,爭取支持。尷尬的是,他在推特上卻挖苦77歲的對手拜登,說他應該去住老人院。今天川普則是前往愛荷華州造勢,預計台北時間10月16日上午,也是原定川拜兩人第2回合辯論的時間,川普將到佛州邁阿密舉行市民大會,而拜登則會在賓州費城與市民對談。

更多新聞: 總統選戰倒數!川普拚連任六度造訪賓州造勢 直攻拜登老家

美國總統川普馬不停蹄,拚場拚到了搖擺州愛荷華。大批支持者熱烈回應,只是,聚集在一起,還是有人沒戴口罩。民眾顯然不擔心。其實距離11月3日投票日越來越接近,選情也益發吃緊,10月13日川普就特地針對地方媽媽喊話,爭取支持。

當然川普也沒忘記老人家。美國總統川普說,「在所有美國長者都平安之前,我不會休息也不會放鬆,那是我的神聖義務,我愛我們的老人家。」只是尷尬的是,說自己愛老人家前沒多久,74歲的川普卻推特圖片,挖苦77歲的對手拜登,年紀大又行動不便,引起話題。

不過,10月14日,拜登這一頭是釋出短片,爭取穆斯林族群的認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表示,「上任第一天我會終結川普違憲的穆斯林禁令,我會推動國會通過仇恨犯罪的立法,我會執行我3月就準備好的國家策略,迎戰新冠病毒。」

根據「Trafalgar」的最新民調,目前川普在同樣搖擺的佛州,已領先拜登2個百分點。而預計台北時間10月16日上午,也是原定總統第2回合辯論的時間,川普將在佛州的邁阿密舉行市民大會,而拜登則會在賓州費城與市民對談,與川普隔空尬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打經濟牌!川普:只有我能追究中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