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團隊2人爆確診 賀錦麗取消造勢行程

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團隊,昨天(10月15日)驚傳有人員確診,賀錦麗稍早視訊澄清自己已做了各項檢測都過關,不過保險起見,已經取消直到週日的所有活動,美國疫情近日節節升高,至今已有超過21萬7千人病故,不過川普總統昨日受訪時表示,未必免傷害經濟不會再封城。

更多新聞: 美國副手候選人辯論會登場!彭斯、賀錦麗輪流答非所問互搶話

疫情亂大選,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現在也驚傳有2名競選相關人員確診,分別是機組人員和媒體聯絡主任,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說,「我跟他們通過話他們很好,我做了很多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我很好,不過我們想要謹慎行事。」,搭檔拜登最新病毒檢測也是陰性,不過他稍早搭乘的班機上有一人確診,競選團隊表示因為沒有密切接觸,所以不用隔離。

至於曾經染疫,現在又是一尾活龍的總統川普,稍早受訪時就已經向大家掛保證,美國好得很,疫情免煩惱,福斯電視主持人訪問川普說,「如果美國病例遽增怎麼辦?病例正在增加您會怎麼做?」,總統川普則回應,「我們不會再封鎖了我們過的很好。」,不過美國疾管中心恐怕有不同見解。

根據最新預測,全美新冠肺炎病故人數,在11月7日前可能來到24萬,回顧美國疫情曲線,歷經春夏兩波高峰,現在每日新增病例數再度上升,光是10月14日一天,全國就通報近6萬新病例,創下數月來新高,紐約市長白思豪說,「很簡單,現在是關鍵的一週,這週就會決定能否阻止第二波疫情。」,而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則表示,「我們必須控制住這些數字,這趨勢若持續下去醫療能量恐告急。」

短短一週內,印第安納州的染疫住院人數就跳增25%、俄亥俄州28%、德拉瓦30%、明尼蘇達則是32%,威斯康辛州更出現疫情來最高住院率,威州綠灣醫師認為,「如果綠灣今天發生重大車禍,各家醫院恐怕無法收治傷患。」,10月底萬聖節就要到來,加州比佛利山已率先禁止小孩出門要糖,緊接著11月的感恩節假期,美國傳染病權威佛奇醫生也呼籲,大家恐怕得做點犧牲,減少社交以策安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選戰倒數!川普拚連任六度造訪賓州造勢 直攻拜登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