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跳腳! 路透:白宮又通知國會售台2項先進武器

美國「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白宮已通知國會再售台MQ-9無人機,以及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在計劃售台的7項武器軍售案中,已有5項通知國會,待國會通過。也讓中方跳腳,要求美方停止售台武器、與軍事聯繫;不過,立委話說的酸,唯有美方依據中方威脅,提升對台軍售的質和量,才是真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媒專訪吳釗燮惹毛中國 中駐印使館:應履行一中原則

F18戰機發射增程型陸攻飛彈,精準命中目標,這款空對地飛彈,射程至少270公里,美國白宮已經在12號,針對包含空對地飛彈在內的三項武器系統,向國會發出軍售台灣通知,13號傳出再加碼,號稱「死神」的無人機,具有長時滯空時程、高海拔監視能力,更具備獵殺功能,還有波音公司生產的岸置魚叉反艦飛彈,加上先前的海馬士多管火箭、增程型陸攻飛彈,以及裝備在F16上,可以即時傳輸監偵情資的MS-110光電偵照莢艙。

總計白宮宣布對台的七項軍售,已經確定五項,剩下兩項帕拉丁自走砲、海鷹反潛直升機,也指日可待。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是還沒有接到正式的通知,我們也希望接下來,美國政府能持續地依照台灣關係法,和對台的六項保證,提供我們這些必要的防衛武器,以維持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七項軍售,將有效提升我防衛量能,發展不對稱戰力,更讓中國氣得直跳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817公報規定,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

立委王定宇則說,「如果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的話,那817公報的質量遞減,就不存在,美國對台的軍售或協助台灣,會根據這個質量的動態平衡而提升,不讓印太地區在台灣這邊失去平衡,我想這個才是真和平。」只要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美國會根據這個動態質量跟平衡提升不讓台海失去和平,這對台灣來講才是真正安全。

綠營樂見軍售案過關,唯有提升對台軍售的質和量,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才能有效促進區域和平。

(民視新聞/徐葳倫、宋弘麟、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海陸反裝甲武器今天抵台中機場!路透:美7項對台軍售3項已通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