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你!台大「白吃哥」重出江湖秀校友證誆忘帶錢 吃霸王餐搞神隱

一名拿台大校友證的男子,橫行雙北、到處吃霸王餐!今年7月,永和的小吃店受騙,這個月初,敦化南路便當店上當,這回,他出現在信義商圈,手段如法炮製,先點完餐後,誆稱錢放在學校研究室,出示校友證,承諾隔天來付錢,從此不見人影。受害店家提醒,要小心這號人物,別再受騙。

更多新聞: 慣犯!女刮「霸王刮刮樂」刮一百張不付帳 店家損失近三萬

這名揹著背袋,穿襯衫的男子,走進簡餐店,點了145元的套餐,接著東掏西掏,找不到錢包,受害店家說,「這時候他開始找他的錢包,但是他找的時間有點久。」

男子說錢放在學校研究室,出示了一張台大校友證,還留下個資,承諾隔天就會來付錢,但店家怎麼等,就是等不到人,餐廳店長蘇小姐表示,「金額可能對一般人來說 沒有很高,但是對餐廳來說,我們真的小本經營,我們每賺的每一分錢 利潤真的不多。」

店家還說,「很確切的提出他的資料跟他的證件,然後又有照片,店員當下也覺得好 我們就幫忙他通融一下,然後 他也很確切說,我明天下午兩點會回來付錢。」這個月10日晚間6點多,男子來到台北市信義區餐廳,詳細問了每個餐點之後,看到人太多,先離開店面,過了約20分鐘又再走進來,點完餐,說沒帶錢,出示這張台大校友證,博取店家信任。

這張校友證不少餐廳都覺得很熟悉,因為男子用這種手法騙吃騙喝,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7月,男子在新北市永和一間小吃店,外帶餐點點了滷肉飯、滷味和紅油抄手等餐點,總共225元,10月初,也到台北市敦化北路便當店點了牛肋便當跟一個雞腿便當,總共240元。

打著台大校友名號到處賒帳吃霸王餐,男子看準自己行騙的金額不高,店家多半會怕麻煩而不追究,繼續橫行雙北餐飲業,提醒店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別再讓他得逞。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男自稱日本人秀英文光顧火鍋店「套餐嗑光、自助吧掃過一輪」 然後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