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他!持「台大校友證」留假電話惡男假賒帳真詐騙

提醒店家要特別注意!台北市有名黃姓男子,買了兩個總共240元的便當,跟店家說錢放在研究室,留下電話,還讓店家拍台大的校友證,但男子卻一去不回,而且,電話竟然是空號,原來這名男子先前也曾在台大校園騙車資、餐費,也到過中永和小吃店吃霸王餐。

更多新聞: 又是你!台大「白吃哥」重出江湖秀校友證誆忘帶錢 吃霸王餐搞神隱

雞腿排、毛豆、秋葵,沒有過多調味,這間在敦化北路的便當店,訴求健康,店面很小,不過生意不錯,沒想到中秋節當天竟然遇到騙子。這名客人自稱是台大校友,點了一個牛肋便當跟一個雞腿便當,總共240元,藉口忘記帶錢,拿出台大校友證給店家拍照,並留下電話號碼,但沒想到是假賒帳、騙走便當。

受害的店家蕭小姐說,「他跟我說他忘記帶錢了他真的肚子很餓,我就覺得說人性本善嘛!覺得讓人家方便他就拿了一個台大校友證跟我說請妳放心我明天一定會拿錢過來,結果電話一打是空號,自己搜尋了台大打了這個人的名字,發現好多人好多店家

都有類似這樣的情形。」

原來黃姓男子吃霸王餐不是第一次,7月份永和這間小吃店也受害過,當時黃姓男子吃了225元的餐點,同樣說忘記帶錢,並拿出台大校友證給店家看,但離開後一去不回,雖然他的確是台大農化系畢業,但打著台大校友的名號到處騙吃騙喝,讓店家很生氣。台大校方已經發公告,提醒大家留意,黃姓男子假賒帳之名,行詐騙之實,恐怕也將吃上官司。

(民視新聞/ 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購棄單要被拘役?民眾收到「網路警察」莫名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