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誆稱「台大教授」騙吃騙喝 校方籲提高警覺

新北永和出現一名自稱是台大教授的男子,他到小吃店點了幾百元的餐點,誆稱沒帶錢包,隔天再來付錢,並表示自己住在附近,還拿出台大校友證取信於店家,老闆不疑有他,但沒想到他就此消失,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名男子是慣犯,有不少店家都受害。

更多新聞: 又是他!持「台大校友證」留假電話惡男假賒帳真詐騙

男子站在小吃店櫃台前填寫菜單,交給店員,接著開始東張西望,疑似在尋找監視器,等到店家準備好餐點後,他外帶離開卻沒有付錢。

就是這張台大校友證,黃姓男子身為台大農化系校友,卻疑似拿這張證到處騙吃騙喝,27日晚上,他到永和得和路上一間小吃店,外帶餐點點了大份滷肉飯、雞絲麵、滷肉麵、滷味和紅油抄手,總共225元,說隔天回來付,卻再也沒看到人。

承諾會還錢,卻是一場騙局,仔細看,黃姓男子身高大約160公分,禿頭、戴著粗框眼鏡,身形偏瘦、穿著隨興,店家事後也越想越不對勁。

打著台大名號四處行騙,就連學弟妹也不放,每次都以車錢、餐費騙取幾百元,學校也十分無奈,提醒校友證不能作為畢業身分或服務證明,希望大家提高警覺。

這回因為吃霸王餐遭店家提告,為了區區255元,恐怕得吃上官司。

(民視新聞/陳怡汝、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教授李篤中遭爆赴中兼職 參與「千人計畫」還領中國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