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中正大學資安大出包 200人通識講座信寄「5年學生個資」

真的很離譜,嘉義中正大學傳出個資洩漏,但兇手竟是自家學校,原來是通識中心要寄送學習講座的通知,卻不慎夾帶了學校5個學年的學生個資,包括身分證字號、電子郵件等,發給收信的200多名學生,對此校方第一時間趕緊致歉,並承諾未來將對此嚴格把關,保護學生個資。

更多新聞: 數位身分證明年七月換發!徐國勇:台積電生產晶片 資安沒問題

大學校園內學生來來去去,每所學校人數高達數千上萬人,每學期還有新舊學生交替,但嘉義中正大學傳出學生個資全部外洩,兇手還是自家學校的通識中心,嘉義中正大學主任秘書楊宇勛表示,「他也是新進人員,因為夾檔他選錯了,實在也是無心之過。」

有學生收到通識中心寄來的講座通知電子信,發現有附件好奇打開,赫然發現裡頭竟然是104~108學年度,所有入學學生的個人資料,就這樣隨信夾帶,寄送給200多位收件者,裡頭除了身分證手機等基本資料,就連入學方式和身分註記都有,學生個資全都露,主任秘書楊宇勛回應,「未來做好加密的動作,再來後端也要微控發送email或其他途徑,學校有沒有可能攔截的,有個資疑慮的,學校覺得很抱歉。」

學校發現後承認疏忽,將會召開會議深切檢討究責,承諾未來將嚴格把關,但寄出的信件如同覆水難收,就怕學生個資遭到有心人士利用甚至犯罪,亡羊補牢,恐怕已經來不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解鎖FaceID」成功逮攻擊館長藏鏡人 資安高手解密過程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