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銀行通過120億元預算 協助發展中國家購買疫苗
(圖/民視新聞製)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日表示,目前已通過動支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453億元),協助發展中國家採購及配置武漢肺炎疫苗、採檢工具及醫療。世界銀行指出,這筆資金是用來支援多達10億人口的疫苗接種。

更多新聞: 新台幣保衛戰!央行上半年千億換匯

根據中央社報導,世界銀行集團(World Bank Group)推出一套規模達1600億美元且至2021年6月的支援方案,這套方案是用來協助發展中國家對抗新型冠狀病毒,120億美元是其中一部分。聲明指出,這套資助方案有助於向研究及製藥產業示意,發展中國家的公民也需要取得安全、有效的武漢肺炎疫苗。

聲明還提到,這套方案也將提供資金及技術支援,好讓發展中國家在與國際夥伴協作下,準備大規模分發疫苗。

世界銀行集團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透過聲明說:「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強化配送系統,是扭轉疫情發展的關鍵,也能幫助經濟、財務嚴重受創的國家邁向反彈復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