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隔3254天重返日職 先發6局失2分飆4K
陳偉殷睽違3254天,再度於日職一軍登板投球。(圖片來源太平洋聯盟)

台灣投手陳偉殷,今天代表羅德隊在主場迎戰樂天隊,這是他相隔3254天才又在日職一軍登板。這是陳偉殷今年第一場正式比賽,他用88球完成6局,被敲7支安打失兩分繳出優質先發,最快球速144公里飆出4K。

相隔3254天,陳偉殷重返日本職棒一軍先發,這場比賽他穿上羅德隊紅色主題球衣,在主場千葉海洋球場對決樂天隊。陳偉殷自2011年之後,再度於日職投球,首局演出乾淨的三上三下。一局下半打線立刻幫忙,年僅20歲的"藤原恭大"敲出生涯首轟,羅德隊先馳得點。有了一分領先的陳偉殷,二三局繼續穩定表現,而且都有三振演出。
陳偉殷前三局完美壓制之後,第四局出現危機,樂天強打淺村榮斗、目前洋聯的全壘打王率先敲出安打,陳偉殷接著在一出局一三壘有人時,被對手敲出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失掉第一分。陳偉殷從第四局開始,投球漸漸被對手突破,第五局被敲兩支安打後,驚險守住沒有失分。這時陳偉殷已經投了74球,第六局他繼續出賽,再對上全壘打王淺村榮斗時,球數落後一好三壞,偏高直球被轟出全壘打。
最終陳偉殷在個人今年第一場正式比賽,用88球完成6局,被敲7支安打失兩分繳出優質先發,防禦率3.00,另外最快球速144公里飆出4K。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