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生活 歐洲造訪公園人數激增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歐洲許多國家都實施了隔離禁令,然而有一項研究發現,在隔離解封後,有更多人比以前願意走出家門,特別是到公園綠地進行戶外活動,研究員希望藉此呼籲政府更重視都市的綠地發展,給大家更多綠活空間來保持健康。

更多新聞: 日本防疫再鬆綁!提高賽事入場人數 放寬會面限制

運動、散步、遛狗、遛小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50周年紀念公園,看似正常不過的休閒活動,竟然在武漢肺炎期間,比以往更受歡迎。

一項最新的歐洲地區研究初步顯示,近幾個月到公園或綠地接觸大自然的比例有顯著成長,從56%提升到80%,其中有43%的人比以前更常造訪公園,頻率已經提升到一週一次甚至是好幾次。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博士研究員尼可拉說,「我們試著去解讀公共空間使用上的巨大變革,因為這是顯而易見的,(到公園)從事一些運動過去並不突出,而在隔離期間變得更加顯著。」

這項研究的一部分,來自網路問卷,共有超過3000名調查對象,而結果顯示不只是在疫情期間,未來也有更多人願意到公園走走,甚至加入綠地請願團體,代表疫情改變了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有更多人認為走出戶外對身心靈有正面影響。

原本在2019年發表的研究,在武漢肺炎席捲歐洲之後,團隊決定要把這段期間納入,並且繼續研究長達3年時間,最終目的是希望向政府當局呼籲,綠地對居民生活的重要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日合辦「數位侵權防制」視訊研討會 邀集19印太地區國家180餘位執法人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