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模範生也失守 !德國單日添逾6千例加強封閉措施 衛生部長:檢測高危險群

歐洲第二波新冠疫情持續擴大,本來相對而言是防疫模範生的德國也失守,週三通報新增5132人感染,是4月中以來,單日新增病例超過5000起,週四又創新高,單日新增6638起,目前全國累計超過34萬人確診、其中9710人病故,總理梅克爾已和全國16邦邦長商討收緊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歐洲疫情失控!比利時外長染疫住進加護病房 西班牙、法國破百萬人確診

德國最近單日新增病例節節攀升,14日暴增6600多人感染創新高,打破3月28日,疫情爆發初期,單日新增6294人感染的紀錄。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們必須防範疫情失控或指數級成長,單日病例數顯示,我們已經在指數級成長的階段。」

總理梅克爾14日和全國16邦邦長開會,同意統一收緊防疫措施,包括1週內10萬居民中新增35起病例的地區,民眾在戶外人潮密集處得配戴口罩;柏林、科隆、法蘭克福、和慕尼黑等,1週內10萬居民中新增50起以上病例的地區,餐廳和酒吧必須提早到晚上11點打烊,公共和私人集會也要限聚,以10人、2戶家庭為限。

梅克爾也表示,計畫11月8日,秋季假期結束後,再次討論防疫措施,也不排除進一步封鎖。在第4大城科隆的警方,也自主實施口罩強制令,警員走在路上或不是單獨在警車內時,都要配戴口罩。德國衛生部長施班則以身作則、接種流感疫苗,並懇求民眾也這麼做。

德國衛生部長施班說,「請施打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保護他人保護我們的醫療系統,我們及時採取了預防措施,以便任何想要接種疫苗的人都可以這樣做,我們額外訂購了600萬劑。」施班也指出,老年人的感染率增加,令人擔憂,他已簽署了一項檢測條例,15日起生效,要集中於檢測染疫高危險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提前解禁!盒裝「雙綱印」口罩週四起藥局開賣 每人限購1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