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激怒中國!美艦今年十度通過台海馬祖 東引將設飛彈基地 抗中國霸權擴張

中國不斷對外擴張,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指出,在海軍長期規劃中,中國就是頭號戰略威脅,此外一艘勃克級飛彈驅逐艦「貝瑞號」,昨天(14日)由南往北通過台海,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證實,強調這是例行航行,符合國際法規範,我國也將斥資4億,預計在馬祖東引島打造飛彈基地,要抵禦中國對台威脅。

更多新聞: 馬祖美食搬來台北! 蔡總統最有興趣的是「這個」甜湯

中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全副武裝,搶灘成功後開始往內陸攻擊,另一頭陸戰隊員從直升機垂降登陸,解放軍在網路釋出多段訓練影片,企圖壯大聲勢,美軍可不會坐視不管。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指出,在海軍長期規劃中,中國是頭號戰略威脅,美國一艘勃克級飛彈驅逐艦「貝瑞號」,14日由南往北通過台灣海峽,太平洋艦隊證實這項消息,強調這是例行航行經台灣海峽,並符合國際法規範,這也是美國軍艦今年(2020年)第10度通過台海。

立委(民) 王定宇表示,「中國的對外擴張變成國際麻煩製造者,美艦大概平均以每個月一次的方式來台灣海峽,就美軍公開的說明這是執行開放自由的國際航行,也是避免中國把不管是東海、台海,甚至於南海內海化,所以這個動作對台灣的安全,以及周邊穩定是有幫助的,我們是樂見。」

面對中國武力威脅,除了仰賴盟友幫忙,台灣也必須當自強,國軍斥資4億,在馬祖東引島打造飛彈基地,屆時包含天弓三型、雄風三型,甚至射程600到1200公里遠的雄二E飛彈都將進駐,屆時中國上海、廣州、南京等地,都會納入射程範圍。

立委(民) 許智傑則說,「中國不要輕舉妄動,那我們能夠佈局更多的軍力,讓台灣有一定的不對稱戰力,求和懦弱不會帶來和平,而是我們有自己一定的力量,然後跟世界聯盟,才能夠帶來和平,才能夠遏止中國的侵犯。」

中國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美日澳等民主國家組成聯盟,要力抗中國霸權擴張。

(民視新聞/楊凱安、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證實 飛彈驅逐艦貝瑞號14日通過台灣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