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驅逐艦昨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監」:囂張嗆停止在台海地區滋事攪局
美軍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DDG 52)14日航行經過台灣海峽。(圖/擷取自@USPacificFleet推特)

國防部昨日晚間公布一艘美軍驅逐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清晨也證實,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DDG 52)14日航行經過台灣海峽。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今日指出,戰區海空兵力全程跟蹤監視美艦,他要求美方「停止在台海地區滋事攪局的言行」。

更多新聞: 不怕激怒中國!美艦今年十度通過台海馬祖 東引將設飛彈基地 抗中國霸權擴張

國防部昨晚指出,美軍驅逐艦經台灣海峽往北駛,在此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經統計,這是今年第10次有美艦航經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日也證實,勃克級飛彈驅逐艦「貝瑞號」符合國際法,例行航行經過台灣海峽。美軍進一步說明,貝瑞號行經台海,表明美軍對印太區域自由開放的承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

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今日上午發布貼文,內容市發言人張春暉大校的書面談話。張春暉稱,貝瑞號驅逐艦14日穿航台灣海峽,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

張春暉還說,美國近來在涉台問題上頻頻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正告美方,停止在台海地區滋事攪局的言行」。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發言人張春暉的書面談話,正告美方停止在台海地區滋事攪局的言行。(圖/擷取自「東部戰區」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