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疫基地神秘金主曝光陳時中證實「就是尹衍樑」

國家衛生研究院斥資44億元,打造全新生物製劑廠!這項4年期的計畫,將落腳竹南科學園區,做為國家防疫基地,未來預估能年產200萬劑疫苗,明年就會啟動。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其中有20億元是來自「低調的神祕企業家」捐款。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親口證實,這名神祕企業家,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感疫苗不足取消社區接種站 高雄里長嘆為中央「背黑鍋」:我們真的要逆時鐘

國衛院斥資44億要打造全新生物製劑廠,傳出背後神秘企業家,陳時中親口證實,神秘金主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據了解,這座國家防疫基地,落腳在竹南科學園區,將打造成快篩、藥物及疫苗的開發基地,另一方面擁有模組化流感疫苗生產設備,年產200萬劑緊急使用疫苗,未來國內遭遇全球性傳染性疾病,才能緊急應對,除了尹衍樑捐助,另外24億元由政府編列,建置項目包含硬體廠房、P3實驗室與現有設備更新。

相關細節,陳時中保密到家;紡織業起家的尹衍樑,成為幕後最大推手,他號稱「沒有天花板企業家」,事業版圖橫跨通路、營建、生技和金融,擅長以小博大,過去就曾以628億元資本,併購1690億元的南山人壽,投資眼光精準不說,政商人脈廣闊,也曾牽扯葉世文收賄案等事件。不過,近年他投身公益,捐助的領域涵蓋學術、醫療與人才,「不定期」大額捐贈,保守估計,近年捐出的金額高達百億元。隨著這回出資國家防疫基地,也讓他再度躍上媒體版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管會暫停新壽吳東進董座職位 許澎接任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