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雙生AI協作 「虛擬網紅」成亮點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全球掀起數位轉型浪潮,擴大AR跟VR應用,2020DigitalTaipei邀請國內外業者,跨域交流,除了透過AI和5G技術,進行「虛擬代言人」視訊開會,還有AR異地共演,以及時下最夯虛擬網紅,利用VR紅外線動作捕捉,讓VTuber跟觀眾互動。

更多新聞: 在家也能狂歡!業者推VR萬聖節遊戲

實際來到虛擬網紅攝影棚,紅外線加上攝影機,人體動作直接就反應在虛擬動畫上,透過VR動作捕捉,VTuber直接還能跟觀眾,進行線上互動。

展覽業者表示,「即時的運用人工智慧來分析以後,我的嘴形跟我的表情,甚至我的動作,都可以即時直接傳到我們開會的同事上面。」

透過AI技術,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時期,搭配5G,虛擬代言人誕生,不管人在何方,都可以隨時開會。

而AR異地共演,不論是想要一隻會噴火的恐龍,還是人在外地的神秘嘉賓,都能讓展演活動,實現零距離,2020DigitalTaipei邀請來自國內外業者,進行跨域交流,擴大AR以及VR應用。

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蕭博仁更說,「現在我們5G的應用以後,我們可能導入的技術,大概有motion capture就是影像捕捉,還有透過AI協作這兩個技術,利用5G低延遲跟高頻寬,我們慢慢地從數位遊戲的部分,再散發到不同的領域去。」

資策會創生處處長洪毓祥也表示,「我們可以用這種數位雙生的VTuber,也就是虛擬網紅的方式,來達到整個marketive擴大行銷的效果,所以一個網紅可以有一百個分身,可以出現在各個平面的媒體通路上。」

國內唯一VTuber創作競賽,國際虛擬人亞洲黑客松創作大賽,今年(2020年)特別增設司法院特別企劃獎,以「隔離生活之法治教育」為主題,這首「防疫檢疫歌」,也獲得VTuber司法組首獎。

知名VTuber「虎妮」,曾跟司法院長許宗力,一起拍攝宣傳影片,司法院也在數位雙生論壇中,分享跨界應用心得,一同參與年度盛會。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0台灣設計展」竹市盛大登場 蔡英文大讚: 新竹人走路越來越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