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拆除違建永久屋 民眾擋路抗議

八八風災過後,屏東縣興建了上千棟永久屋,不過在禮納里魯凱族部落,居民因生計、居住空間的需求增加,不但出現違建,屏東縣政府上午針對佔用山坡地做商業用途的違建,涉及公共安全問題,強制拆除,遭到民眾擋路抗議。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鐵腕拆除違建套房 退休師還自認出租弱勢是做善事!

八八風災過後,屏東縣興建上了上千棟永久屋,但隨著部落居民因生計或生活空間的需求增加,永久屋也出現了愈來愈多的違建,居民向縣府陳情,有人切結自行拆除,其中這戶3層樓高的建築物,因為是佔地做商業使用,被縣府列為強制拆除的目標,卻有民眾堅持用肉身護屋,躺在地上被警方強制抬離現場。

為了阻擋怪手進入部落,禮納里魯凱族部落的居民擋路抗議,一度跟警方對峙,眼看怪手步步進逼,部落民眾只好自行動手拆卸門窗,開始搬家當。

屏東縣政府原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表示,「經營商業行為會不會爾後發生什麼樣的公安問題,以及山坡地的公共安全問題,這是我們必須去嚴肅考量的」。

縣府認為這棟違建蓋在山坡地,以公安為由動手拆屋,至於其他永久屋的違建問題,仍待進一步協調解決。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美示威抗議 撞況不斷!汽車衝撞人群 已上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