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足飽受責難 鳳山5里長赴議會陳情

公費流感疫苗開放施打以來,民眾搶破頭,上午高雄市鳳山區5位里長,集結到議會陳情抗議,不滿中央失策,害他們得揹黑鍋,還有里長為爭取疫苗數量,服務處被砸,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受訪表示,已向中央反映,要加大疫苗配給數量。

更多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搶手「盼優先讓給幼兒」50~64歲非高風險成人 17日起暫緩施打

拉起布條,高雄市鳳山區五位里長,在高雄市議會陳情,不滿中央疫苗發上工費數量不足,害他們受里民指責,氣得說這次不在順時中。

鳳山區五位里長串連到高雄市議會抗議,下午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記者會接受聯訪,除了已向中央反映,也希望能讓65歲以上慢性病疾病及小朋友等四大族群優先施打。

疫苗不足,市長理性回應,不過站在第一線的里長,可就沒能心平氣和,鳳山區9號晚間,一個里長服務處傳出,遭十幾名黑衣人闖入,電腦、辦公物品一團亂,鐵門、信箱被砸得多處凹陷。

遭砸的里長至今還心有餘悸,為了疫苗數量不足,和隔壁里長,兩人在群組裡,一言不合,吵起來,才會引爆衝突。

為了要幫里民爭取更多疫苗數量,里長間互嗆還動手,實在少見,帶頭砸服務處的里長,承認一時衝動做了不良示範,也盼中央盡快補足疫苗,別讓民眾搶破頭健康受到威脅。

(民視新聞/羅少君、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衛院獲「神秘企業家」捐20億建疫苗先導廠 陳時中點頭證實是尹衍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