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運廢棄道碴 工程車出軌釀3傷阿里山森林鐵路停駛兩天調查

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周四(15日)下午傳出工程列車翻覆的意外,當時這輛列車正在進行林業鐵路的廢棄道碴清運,卻在阿里山站到神木站之間,發生出軌翻覆事故,當時車上一共有4名工程人員,幸好只有3個人受到輕傷沒有大礙,不過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太平山被爆員工亂丟廚餘丟滿山坡 羅東林管處:將依森林法開罰

就看到整列火車,除了車頭還正常的停在軌道上,後面4節貨車全都往右邊傾斜,原本上面載運的道碴也全都散落在一旁,阿里山林業鐵路傳出列車出軌翻覆意外。

工作人員聚集在現場,商討後續處理方式,周四下午1點多,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當時正在進行廢棄道碴清運工程,沒想到負責載運道碴的工程車,卻在阿里山站與神木站間,發生出軌事故,當時車上一共有4名工作人員,其中司機與列車長有輕微擦傷,值班站長腰部不適,3個人受到輕傷。

林務局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表示,「最主要是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這些支線路段正在進行,路線道碴的清換作業,所以這一列工程列車,是載運這些廢棄道碴,前往二萬平來置放。」

幸好當時沒有遊客,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林業鐵路包括阿里山小火車神木線,也將停駛到周五,等待道安會做進一步的事故原因調查。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