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被爆員工亂丟廚餘丟滿山坡 羅東林管處:將依森林法開罰

日前有老師帶著學生,到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戶外教學,但卻目睹疑似員工,將廚餘亂倒在山坡上,一大片的廢棄物中,除了廚餘還有紙板、瓷磚等垃圾。影片PO上網,引發各界譁然,羅東林管處出面表示,是外包清潔公司員工所為,除了要求立刻清除外,將依森林法開罰。

更多新聞: 摔跤?長鬃山羊羊角斷裂 林管處緊急搶救

大片飯米粒、各種菜渣、還有咖啡色的排骨,五顏六色混雜在一起,讓人看了很不舒服,這裡不是垃圾掩埋場,而是人氣景點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日前有老師帶著學生到宜蘭太平山,在遊客中心後方,竟然目睹一名女員工,把廚餘直接倒在山坡上。

PO文一出,立刻引起了羅東林管處的關注,追查後發現罪魁禍首,竟是一名外包的清潔工。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表示,「發現是我們委外的清潔公司人員,因為最近旁邊有個公廁的工程開工了,旁邊有個通道這個門沒有被關上,所以就變成這個清潔人員便宜行事。」

遊客吃完的餐,有廚餘桶可倒,但是該集中拿下山處理的廚餘,卻被人直接倒在後方山坡,也有旅客亂丟便當,現場約有20公斤的廚餘和垃圾,讓人看了很氣憤。

吳思儀課長更說,「除了會加裝監視器監控之外,針對這個清潔公司我們也會開罰,這個開罰除了依照契約的開罰之外,我們也會針對森林法的罰則來做妥處。」

除了第一時間派員處理,恢復原貌。林管處也會加裝監視器,不讓人恣意破壞大自然。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超搞笑! 竹北派出所網路評論竟都在聊豬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