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佳龍、林昶佐東門市場「不期而遇」 兩人挑戰做蚵仔煎結果竟是「裝熟」
林佳龍與林昶佐一同到東門市場進行深度旅遊。(圖/林佳龍臉書)

疫情重創觀光業,但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危機就是轉機,攜手立委林昶佐共同拍片「說好不質詢」以推廣在地深度旅遊。影片中兩人在東門市場不期而遇,接著一起採買食材要挑戰做蚵仔煎,兩人穿上圍裙洗菜、切菜,看似架式十足,沒想到在甩鍋翻面時卻是「大災難」,最後甚至林昶佐的蚵仔還沒有熟,自嘲是「裝熟」,笑翻眾人。

更多新聞: 復育水梯田帶動觀光 延續土地資源與自然共生

林佳龍今早發布一支他在東門市場「巧遇」林昶佐的影片,兩人說好今天不質詢,要臨時興起來一趟在地深度旅行。

林佳龍並發文表示,「有人說,要認識一座城市,最快的方式,就是去逛當地的傳統市場,最能夠貼近當地日常生活」。兩人在廚藝老師帶領下,在東門市場中找尋好食材,同時也一邊了解市場的悠久歷史、大啖周市場內的親民小吃。

林佳龍有感而發,「逛菜市場不只是走馬看花,可以是定點式的深度旅遊」,他認為「越在地、越國際」,雖然疫情重創觀光產業,但危機就是轉機,觀光產業轉型升級,發掘更多有趣的觀光產品,期待國門重新開啟時,從防疫大國轉型為觀光大國。

影片中,民眾先跟著林昶佐的視角來到東門市場名店「利隆餅店」前點餐,沒想到來了另一名男子也同樣點了一個牛肉餡餅,原來是林佳龍,兩人在市場中品嘗黃金果、魚丸,還分別試喝了冬瓜茶與苦茶,只見林昶佐露出眼神死的模樣,逗笑眾人。

接著才是真正的挑戰,製作蚵仔煎,只見兩人穿上圍裙洗菜、切菜、勾芡,看似架式十足,沒想到在甩鍋翻面時卻是災難連連,林佳龍的鍋內的東西根本沒一起翻面,只有蚵仔在跳動,林昶佐則是直接把高麗菜甩到鍋爐上。最終林佳龍想用自己的成品吃的津津有味,反觀林昶佐的蚵仔沒有熟,再度惹來一陣哄堂大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逛市場」也是深度旅遊!大咖學煮蚵仔煎林佳龍翻鍋失敗 林昶佐吃一口「超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