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淘寶台灣無預警停止營運 蘇貞昌:中資來台均嚴審嚴查
淘寶台灣宣布年底退出,行政院表示中資來台必嚴審嚴查。(圖/翻攝自淘寶台灣官網)

淘寶台灣以「英商」克雷達品牌方式代理來台,但頻遭質疑假藉外資名義,背後仍是由中方操控。淘寶台灣今日震撼宣布,決議於今年12月31日23:59正式停止克雷達在台灣的營運,並從今上午11時起,關閉平台下單、賣家入駐與商品上架等功能。行政院今舉行院會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丁怡銘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發言,對此表示「中資來台均嚴審嚴查」。

更多新聞: 遭判定為中資 投審會開罰41萬不玩了!淘寶台灣年底結束營運

淘寶台灣於今早發聲明,表示在12月31日23:59正式停止克雷達在台灣的營運,且平台自今日上午11:00 起,關閉平台下單、賣家入駐與商品上架等功能,並全力協助賣方盡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訂單,同步保障消費者與賣家雙方的權益。

丁怡銘轉述蘇貞昌發言表示,蘇院長上任以來,針對中資透過轉投資來台灣,投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不容許的項目都嚴審嚴查,甚至以實質最重影響力審查。目前已經有幾個個案被揭露且被裁罰,未來會就法制面請主管機關了解,並彌補制度面缺失。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則表示,針對中國地區人民、企業來台投資的相關規範都非常明確,淘寶台灣違反相關規定,就依法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