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爆料魚撞玻璃、水母打結 Xpark發聲明:若不實指控將提告

日本橫濱八景島來台開設的都會型水族館Xpark,日前遭網友爆料館內海洋生物未獲得妥善照顧,因此傷痕累累,此事引發動保團體撻伐,歌手陳芳語(Kimberley)更發文強烈譴責,Xpark對此發聲明回應。

更多新聞: 遭控水母斷肢 鯊魚自撞玻璃 Xpark出面澄清:絕無虐待

對於有網友分享,去過Xpark後發現鯊魚、魟魚的嘴部都是傷口、水母斷水斷腳、魚出現撞玻璃的行為、畸形的小企鵝等,而且斑點海豹被困在狹小的水族缸中。

Xpark回應,「Xpark共有逾萬隻海洋生物,在照養管理上,因個體差異,偶爾會有受傷或適應不良之情形。」「另有少數遊客在觀賞時拍打玻璃、使用閃光燈造成某些較為敏感海洋生物驚嚇,造成體表摩擦傷之情形 。」Xpark也強調,所有生物均以最高標準悉心照料,也在動物福利上投入大量資源。

網友爆料Xpark魟魚受傷

網友所提到的畸形企鵝,Xpark也特別提及,「館內兩隻麥哲倫企鵝,來館前就有咬合不正、脊椎側彎之情形,目前已在專業飼育團隊的細心呵護下,已順利成長並與其他企鵝一同生活。

至於有網友看到水母疑似觸手打結、身體扁扁的,Xpark解釋,「例如花笠水母在野外休息時習慣平貼於海床或攀附海藻上 ,看似無精打采,其實屬正常行為,體型較長的蛋黃水母在獵食時容易造成觸手打結,待晚間休息時,自然會鬆開,而水母斷肢在野生環境中純屬生物新陳代謝之自然現象。」

網友爆料Xpark水母打結

Xpark的聲明中還提到,「對於網路負面報導誤導民眾認知,扭曲水族館存在意義及從業人員的苦心深感遺憾」,「人類習慣用自身角度看待事情,而這些人與生物不一樣的生活習性正是Xpark欲傳達給民眾的資訊。」Xpark也強調,「針對各類不實指控,如發生傷及我方商譽行為,本館將採取法律途徑以維護自身權益。」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Xpark遭爆海生動物全身傷 陳芳語痛批:噁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