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ark遭爆海生動物全身傷 陳芳語痛批:噁心的地方
翻攝自陳芳語IG、粉專

日本橫濱八景島來台開設的都會型水族館Xpark,今年8/7開幕,大量海中生物在挑高8公尺、寬12公尺的露天大水槽游動,非常壯觀,也成為最近的旅遊熱門景點。不過有網友實際走訪Xpark發現水族館內的海豹、鯊魚、企鵝等疑似未被妥善照顧,歌手陳芳語(Kimberley)也在臉書轉貼連結、發文譴責。

更多新聞: 遭網友質疑口音像「討厭鬼裝歪國人」陳芳語高EQ回應:我會繼續努力

陳芳語轉貼粉專「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TAEA」的發文,強調,「動物不是娛樂」。該文指出,有網友去過Xpark後在臉書寫下記錄,「能夠超近距離看到企鵝和海豹非常令人興奮,但當看到每一隻鯊魚、魟魚的嘴部都是傷口,水母斷手斷腳,魚出現撞玻璃的行為,畸形的小企鵝等...」

翻攝自陳芳語粉專

此外,斑點海豹更被圈養在狹小的人造水缸,甚至卡在假山造景中。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也呼籲民眾,「動物不是娛樂」「請避免前往相關動物展演場所」。

翻攝自陳芳語粉專

陳芳語也轉貼了斑點海豹在水缸來回游動、任遊客拍照的影片,水缸底部更出現疑似塊狀的糞便;陳芳語也用英文寫了一段文字,特地標記Xpark,批評該水族館不照顧動物、將牠們關在狹小的水族箱中供人觀賞以從中獲利,「是噁心的地方」。

翻攝自陳芳語粉專

陳芳語的表態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有網友認為水族館的存在仍有教育意義,但動物需要受到妥善照顧,也有網友認同,「空間好小,好可憐」「希望大家真的不要再去了! 裡面的動物真的很可憐」「請通盤檢討所有海生水族館」。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來人啊!象魚暴衝跳出水族箱下一秒... 重摔在地 內出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