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人啊!象魚暴衝跳出水族箱下一秒... 重摔在地 內出血死了

台南一名飼主養了四年的象魚,已經長到了一百五十公分長,昨天卻突然撞開魚缸上的玻璃蓋板,跳出魚缸,還差點砸中經過的一名女員工,整隻魚重摔在地死亡,驚嚇過程被監視器拍了下來,飼主更直說非常捨不得。

更多新聞: 停車要煞車卻誤踩油門!員工開車暴衝撞自家超商

監視畫面拍下,巨大的象魚在水族箱游啊游,卻突然爆衝跳出水面,另一個角度,象魚衝破玻璃板,跳了出來,正好經過的女員工差點被砸中,嚇了一跳,趕緊找人來幫忙。

地上滿是血跡,象魚不斷掙扎,員工只好先把抹布蓋在他身上,但他體型實在太大,好不容易才合力把他抱起來放回水族箱,但不久之後他就翻肚死掉了。

飼主王先生表示 ,「(象魚)在左邊就定住一下,就整個像火箭一樣衝上去,它力氣太大了這玻璃也蠻重的看你這樣拿,差不多一隻手快舉不起來。」

養了四年的象魚不明原因衝出水面,飼主好心疼,只好騎機車把他載去附近就地掩埋,台灣養象魚的人不多,它真正的名稱叫做巨骨舌魚,主要分布在亞馬遜河,是世界上大型的淡水魚之一,被認為是活化石,成熟的巨骨舌魚最長可到將近6公尺,重達100公斤,這次衝出水面,從2公尺高的水族箱摔落地面,內出血死亡。

台南市動保處組長周駿男表示 ,「第一個(原因)就是水位高第二是缺氧,或者是水質變化或者是有驚嚇。」

象魚暴衝死亡,專家說原因有很多種,象魚體型大,養殖魚缸也最好在10尺以上,能避免它因為空間太小,跳出魚缸的意外。

(民視新聞/林俊明、張可倫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研發「無人潛水艇」建立「養蝦大數據」科技養殖建養蝦產業鏈 老闆曝背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