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創客季開跑 首度與故宮合作5大活動

「新北創客季」今年首度跟故宮合作,舉辦為期三個月的活動,並結合40所學校的社群,跨領域展出作品,像是AI機器人、小漾動態貼圖等等,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體驗,他說,真的很佩服學生們的創意。



更多新聞: 舢舨船、繪鳥趣、投壺機器人 師生創意作品再現清明上河圖風華

難得可以在上班時間運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在AI空氣曲棍球桌,玩得好認真,這個由安康高中研發的機器人,可以由程式運算球的行進路徑,機器人可以立刻防守或反擊。還有這些學生精心設計的作品,每一樣都讓市長駐足,親自體驗試玩,新北創客季首波活動,小漾時光機主題展開展了,展出40所學校的創意作品和成果,另外還有家庭創客日,預計開放800組親子參加,一起動手當創客。尤其今年首度跟故宮合作,舉辦"新北上河圖"創客市集,以清明上河圖發想,介紹商業、手工業、民俗、建築、交通工具等等,期盼帶給新北市民,更多元、創意的學習資源。「想得出來,就做得出來」,看看別人如何把想法,轉化成實體作品,是不是也激發了內心創客精神呢?

(民視新聞/周婉菱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故宮南院「翠玉白菜鍋」12道「國寶菜」體驗御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