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採收、分級到超市踏查完整課程 林俊儀投入火龍果食農教育 │田下大小事|EP23

番社食農生態教育基地的創辦人林俊儀,以發展東山特有的食農教育為己任,帶領東山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們從做中學,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藉由實作得以應用、加深印象。學生們一早便到火龍果園集合,體驗採果與集貨,一顆顆紅通通的火龍果,在生動有趣的實際操作之下,更拉近了農業與學生的距離。

更多新聞: 從產地到餐桌! 「食農教育」帶學童認識食物起源

而學生除了完成分級的作業,還會跟著農民一起送貨到超市,藉由超市實地踏查,更進一步學習如何挑選蔬果、以及產銷履歷的概念,完整了「從產地到餐桌」的學習歷程。

讓食農與課程做結合,進而讓小朋友跟土地的關聯更加密切──林俊儀與冬山國小合作,推廣一系列的課程,讓學生得以認識吃的教育、食的安全,更甚者,希望能藉此培養學生對在地的認同。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找回人與土地連結 「食農教育」從小札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