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新教頭確定前冠軍總教練魯伊自內部高升

NBA快艇隊,傳出今天找到新任總教練,根據資深記者沃神爆料,快艇助理教練魯伊(Lue),已經同意簽下5年合約扶正,成為新任總教練,雖然上個球季,他在前任總教練瑞佛斯(Rivers)的麾下,擔任助理教練,但資歷相當顯赫,曾經在2016年,帶領當時雷霸龍效力的騎士隊,奪下總冠軍。

更多新聞: 快艇3勝1敗被逆轉出局 總教練瑞佛斯今下台

2016年總冠軍賽,LeBronJames還在的騎士,1勝3敗後連贏3場,逆轉擊敗勇士奪下總冠軍。當年騎士的總教練,就是第一年執教的TyronnLue,現在,他將成為快艇新任總教練,根據報導,已經同意簽下5年合約,上個球季,Lue是前任總教練,DocRivers的助理教練,今年季後賽,快艇在1勝3敗的領先之下,竟然被金塊逆轉。

球員內鬨的快艇,被淘汰之後,Rivers黯然下台,跑去接掌七六人,據傳,43歲的Lue,之所以能夠扶正,主要是獲得了快艇核心球員的支持,Lue總教練生涯128勝83敗,季後賽41勝20敗,球員時期也在湖人跑龍套,拿過2次冠軍,再來看另一支季後賽失意的球隊。

火箭被湖人5場淘汰之後,總教練MikeD'Antoni,決定下個球季不回來了,現在,總經理DarylMorey,也決定下台,結束和火箭13年的賓主關係。

去年10月,Morey在社群網站上,推文支持香港爭取自由,引起軒然大波,整個NBA遭中國抵制,一度中止比賽轉播,直到最近總冠軍賽才復播,整體收益也大減,但這些事情都沒讓Morey走人,不過,他花了大錢找來一大堆球星,打造陣容,還有名牌教練,而火箭過去8年雖然年年打進季後賽,但始終沒能拿下冠軍,總經理Morey難辭其咎,只好黯然離去。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3勝1敗遭逆轉...快艇50年打不進分區決賽 總教練扛責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