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冠賽泡泡內開踢 為世足賽超前佈署

下一屆的世界盃足球賽,2022年才要登場,不過現在就已經超前佈署,為了防疫做準備。亞足聯冠軍聯賽9月復賽後,就開始在卡達進行防疫泡泡賽程,有了這次的經驗,國際足總有信心,在未來的世界盃面對任何狀況。

更多新聞: 紅牛花式足球世界錦標賽改線上舉行 選手因地制宜拚創意

在座位上貼出標示,並且定期消毒,是這幾個月疫情爆發以來,運動場館的標準配備。亞足聯冠軍聯賽,也在嚴密的防疫措施下,恢復進行。選手們抵達機場後,搭乘專屬巴士前往飯店或球場,還得接受採檢,亞足聯冠軍聯賽的西區賽事,全都在卡達的「防疫泡泡」內進行,除了是確保賽事平安落幕,也是為了2022年世足賽超前部屬。

卡達足球協會觀眾管理總監法赫羅說,「最主要學習的一課是,所有政府部門以及我們這些組織協會,我們要緊密合作讓每個人都在狀況內,每一步都要確保賽事可以成功,這是非常重要的。」透過賽事吸收經驗,不斷開會討論與修正,為的就是在疫情之下,也能不放棄大型賽事的舉辦。

場館總監賈西姆表示,「這是個很有幫助的經驗,神會阻止疫情流行到2022年,但我們已經獲得處理這種狀況的經驗。」

武漢肺炎疫情還會持續多久,沒人說得準,但提前學習經驗,讓2022年的卡達世界盃,無論是否遭遇挑戰,都能正面迎敵。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