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場辯論取消換方式尬場!川普.拜登兩地同時辦市民大會

台北時間今天(16日)早上原本要舉行美國大選第二場總統辯論,但因為川普染疫、又反對視訊辯論而告吹,不過同一時間川普來到佛州,拜登則前往賓州舉行市民大會,互相拚場。拜登繼續抨擊政府防疫失敗,川普則在大會前就推文開嗆,主辦的電視頻道是假新聞,戰力十足。

更多新聞: 紓困方案續協商 投資人觀望拖累美股三大指數收跌!

美國總統選戰如火如荼,原訂第二場總統辯論取消,雙方陣營改為各自出席市民大會,隔空交火。川普這邊,還沒開始就先嗆主辦的NBC新聞是假新聞,懷疑自己能不能有跟拜登一樣好的待遇。開場後主持人就先緊咬他的染疫爭議。

川普避談篩檢陰性時機、也不正面回應為什麼不提倡口罩,不過再度強調,政府早早就對中國祭出旅行禁令,反倒是拜登和民主黨在反對。選民十分關心的民生經濟,他也掛保證一切很快會回歸正軌,但不忘批評民主黨籍眾院主席裴洛西阻撓紓困案。他也重提選舉弊端,指控有被丟在垃圾桶的選票有他的名字。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們民主黨陣營在講說,你會不會接受政權和平轉移,我的答案是會但我希望是誠實的選舉。」拜登方面則持續主攻川普政府防疫不力,不過他的舌頭似乎再度背叛了主人。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拜登:「我們後來發現原來川普,早就知道新冠病有多嚴重,從他跟"喬治伍華德"、抱歉"鮑勃伍華德"的訪問。」

至於拜登近來不斷被問到,是否主張擴增最高法院法官席次、好反制川普強渡關山提名保守派大法官,他則一改閃避態度,首度表態會在大選前給選民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美破800萬人染疫「紐約州疫情中重振經濟」疫情現曙光?疾管局:年底前可望有疫苗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