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香蕉挺蕉農 宮廟買3千公斤贈信徒

最近香蕉盛產,導致香蕉價格持續低迷,為了幫助農民,高雄有一間廟宇,大手筆採購了3000公斤的香蕉,要來贈送給信徒濟世,廟方就說,一方面可以把香蕉送給有需要的民眾,另一方面,也可以幫助到農民、一舉兩得。

更多新聞: 全國最高魁星爺!明聖宮16米高神尊護學子

工作人員拿出一串又一串的香蕉,擺在廟埕的桌子上,但這不是香蕉大拍賣,實際上是廟宇在香蕉大放送!

排隊的婆婆媽媽,都帶著袋子,每個人都拿了一大串的香蕉回去,有免費的香蕉可以拿,笑容全都寫在臉上。

民眾表示,「我覺得這樣功德很大,我們拿到的是他們的心意,但這樣的心意,真的是對農民好也是對我們很好,謝謝他們。」

也有民眾說道,「這是神的恩典,這就是要促進台灣的繁榮,要支持農民,大家支持農民水果越種越漂亮,這比外面買的還要漂亮。」

最近香蕉產量過剩,價格持續低迷,高雄這間信奉關公的廟宇,大手筆採購3000公斤的香蕉,從周五到周末,三天分送給需要的信眾濟世,一邊幫助農民、另一邊也幫助需要的民眾;週五晚間,就分發了750公斤的香蕉。

宮廟主委洪榮豊表示,「希望這個能幫助更多農民,我們就盡量去做,讓更多人能享受到香蕉。」

大人小孩現場吃得好開心,廟宇發揮影響力,幫助農民,也幫助到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黃建宇、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前副主委被開除 私辦信徒大會當上主委 礁溪兩百年協天廟 主委鬧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