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爺」生日大餐 南瑤宮炸雞、薯條上供桌

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也是三太子誕辰,彰化南瑤宮與眾不同,除了準備傳統的棒棒糖、汽水、陀螺等豐盛供品,還加碼買了炸雞、薯條和蛋塔,另外也有信眾準備古早味童玩、玩偶,讓太子爺吃得滿意、玩得開心。

更多新聞: 後壁泰安宮大法會全國上千廟祈福護台灣

彰化南瑤宮供桌上,供品不一樣,擺著小朋友愛吃的炸雞、薯條、可樂和蛋塔,而且每年換新口味,隨時調整,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金維中表示,「有時候也應該要與時俱進,說不定下一次,也可能會拜披薩。」,有南瑤宮人員說,「畢竟太子爺也是囝仔,年輕人喜歡的他應該也會喜歡。」

農曆九月九,也是三太子誕辰,傳統供品不外乎糖果、巧克力和汽水,還有彈珠和陀螺,南瑤宮跳脫三牲、五禮,買來炸雞、薯條,成為特有另類習俗,有信眾認為,「神明有交代吧,很有趣,誠心就好了,趣味一下。」,除了拜美式速食,也有供奉太子爺的刺青師傅,精心準備了許多古早味童玩,包括大同寶寶玩偶、郵差公仔,還有許多以前柑仔店在賣的糖果、玩具,懷舊供品當成生日大餐。

太子爺家廟信眾黃梓席表示,「我們這尊是金吒大太子,他和三太子不同他比較年長,所以他喜歡喝茶,有邀請三太子,他的好兄弟朋友一起來玩。」,太子爺愛玩活潑,吃的玩的當然能淪為老派,像虎爺將軍會拿雞蛋拜,時代在變供品也可以跟上潮流。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買香蕉挺蕉農 宮廟買3千公斤贈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