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旁違停 檢舉後竟就地合法

違停亂象竟然就地合法!台南一條鄰近新化菜市場的10米寬馬路,20年來被買菜民眾自動亂停,衍生亂象。有人向市府反映,沒想到區公所召開協調會後,竟決議把馬路中央,設為機車暫時停車區,遭人怒批積非成是,十足的鄉愿!

更多新聞: 載妻小採買找嘸車位違停 反嗆司機一句「我要拿槍」 逞口舌之快慘了

就是這條台南市新化區的信義路,位於有50多年歷史的新化菜市場外圍,騎車上菜市場的民眾貪圖方便,不停停車場,專停馬路邊,導致雙向道變成單行道,轎車通行像在考駕照,會車更是危險。特殊的亂停文化造成亂象,但20年來改善不了,居民也漸漸見怪不怪。最近有民眾又向市長信箱檢舉,警方介入,亂停消失,但外圍攤商生意受到影響,又轉向區公所抱怨。
區公所召開座談會後,決議在大馬路設置暫時機車停車區,一來改善交通,二來讓騎士有位置可停。但停車亂象竟然就地合法,也引發公所鄉愿的批評。其實附近也有兩處停車場,總數約有80多個機車格,不過民眾貪方便,長期以來習慣路邊亂停,現在公所設置暫時區,停車量能可以再多一倍。即使遭批鄉愿,公所強調目前交通真的有改善,尊重反彈的批評。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鎌顯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檢舉違停後...結果竟是設「暫停區」 亂象就地合法挨批「積非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