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護流亡港人餐廳「保護傘」被潑糞! 今明兩天暫停營業
「保護傘」餐廳16日驚傳遭潑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不少香港人來尋求庇護。提供流亡來台的香港人能合法工作的餐廳「保護傘」,今年4月在台大附近開始試營運,不料今天卻傳出店內遭到不明人士潑糞,廚具全部報銷。「保護傘」餐廳稍早公告,今明兩天暫停營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護傘」餐廳遭潑糞 時代力量譴責:民主台灣不容許濫用暴力製造仇恨

臉書粉絲專頁「獨眼新聞」稍早貼文稱,今天中午吃飯時間店內還有2桌客人,不過1位身穿黑色帽T、戴著口罩的人進入餐廳,直接走進廚房拿著一桶雞屎朝店長以及廚房過去,廚師、店員都來不及反應,這名潑糞者就快速離去。

「保護傘」餐廳提供流亡來台的香港人,能合法工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獨眼新聞」接著說明,目前不知道對方是男是女,依手足描述,應該是一名男子。文中提到,潑屎的人全身包裹看不出長相,「對方很明顯不讓保護傘營業,對方的目標一開始就鎖定廚房,目前所有的廚具都要銷毀,保護傘的損失也很可觀」。「保護傘」則是在臉書官方粉專說:「因緊急原因,今明兩天暫時未能營業,對此真的十分抱歉!」記者實際致電「保護傘」餐廳,截至發稿前未獲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青庇護餐廳「保護傘」遭潑糞 民進黨:譴責違法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