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很多「失聯台胞」已和家人取得聯繫 或返回台灣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5日表示,2016年至2019年,赴中國失聯台人仍有48件還未能確認行蹤。不過國台辦今天回應,陸委會的說法與事實嚴重不符,完全是惡意炒作,很多「失聯台胞」已經與家人取得聯繫或返回台灣。

更多新聞: 國民黨擴大慶祝光復節 與國台辦同步調綠委提醒「大中國史觀」陷阱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晚以發言人朱鳳蓮名義發布新聞稿,針對「失蹤台人」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首先提到,在媒體報導「台灣間諜案」後,台灣陸委會近日屢屢散佈不實言論,無端指責中方。她強調,關於「迅雷-2020」專項行動所涉台灣間諜案,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

朱鳳蓮表示,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和有關司法機關嚴格依法辦案,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各項合法權利,「陸委會對此心知肚明,所謂『誣陷台灣民眾』的說法完全是歪曲事實,心裡有鬼」。
朱鳳蓮指出,由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國台辦與陸委會、海協會與海基會聯繫溝通機制停擺至今。

她還聲稱,陸委會「編造所謂『通過兩岸既有聯繫機制提出要求』的謊言,完全是罔顧事實,公然欺騙台灣民眾」。

朱鳳蓮接著說,「陸委會所謂149例台胞在大陸失蹤的說法與事實嚴重不符,完全是惡意炒作」。她說明:「在大陸有關方面協助下,很多所謂『失聯台胞』已經與家人取得聯繫或返回台灣。」

朱鳳蓮最後強調,「事實勝於狡辯,『民進黨當局』應停止政治操弄,停止針對大陸的情報滲透破壞活動,不要在歧路上越走越遠」。

【延伸閱讀】快新聞/陸委會:2016年至今赴中國台人48人仍失聯 「未能確認行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