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護身vs.水炮車清場 泰反政府示威警方強勢鎮壓

泰國前天祭出緊急令,禁止超過5人以上集會,昨天反政府群眾持續抗爭,警方使用水炮清場,示威者以雨傘護身,英國記者形容現場如同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持續要求釋放被捕的夥伴、要總理帕拉育下台,表示今天還會繼續抗議。帕拉育昨天表示不會下台,還說情況未和緩的話,不排除實施宵禁。

更多新聞: 泰王在德治國惹議 反政府、保皇派赴使館抗議

雨傘對盾牌,警方噴射水炮驅離,示威者撐起傘海防護。泰國緊急令16日上路第2天,反政府群眾重返街頭,大批鎮暴警察出動清場,抗議開始不到2小時,雙方爆發衝突,路透形容是近3個月抗議以來,最暴力激烈的場面。

現場採訪記者強納(10月16日)時表示,「抗議狀況從未見過之前都很和平,今天的狀況讓我想到香港,我不知道你是否記得,香港抗議警方一現身,抗議者就躲到別處,今天曼谷也是同樣情況。」

一名抗議男子徒手對抗警方人牆,還有上百名示威者堵路高喊「滾出來」,要警方不要躲在盾牌後,抗議者持續要求釋放被捕的夥伴,要總理帕拉育下台和改革王室。警方採取水炮攻勢,被擊中的示威者表示眼睛有灼痛感,稱警方噴射的水中含有化學成分。

警方迅速鎮壓,不到4小時就完全控制抗議街頭,曼谷郵報報導還指,警方要求媒體不得現場直播警方清場。旅居德國的泰王瓦吉拉隆功近日歸國,16日國營電視台播放,泰王15日出席活動的畫面。

泰王瓦吉拉隆功表示,「國家需要愛國和愛君主的人民。」泰王沒有直接回應近來的抗議,他和家人從2007年開始,大多時間都住在巴伐利亞的莊園,德國外交部表示,已多次和泰國使館表達反對泰王在德國處理國事,泰方回應稱國事是由總理處理,泰王是因個人因素旅居德國。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室隨扈確診武漢肺炎 泰王緊急送醫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