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在德治國惹議 反政府、保皇派赴使館抗議

泰國支持王室和反政府的兩派團體,今天先後前往德國駐泰國大使館前請願。保皇派呼籲德國不要介入泰國內政。反政府派則希望德國調查泰王由德國遠距治國的合法性。入夜後,大批民眾仍聚集在德國大使館外,目前秩序良好。在反政府示威浪潮中,泰國國會今天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解決之道。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20嬪妃伴左右 泰王在德國豪奢恐撒數十億美金

泰國反政府示威運動的場子,26日來到德國駐泰國大使館前。抗議民眾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在山燕十字路口集合後,沿拉瑪四路,朝德國駐泰國大使館前進。

三個多小時後天色已黑,德國大使館外黑壓壓的有人拉起大型黃底黑字的泰文抗議布條。有人舉著兩張寫給聯合國和已開發國家的海報,說是不要當難民。示威民眾要向德國大使館遞交請願書,要求調查長期由德國治國的合法性。

不過,當天上午,挺王室的泰國民眾早一步就先來到德國大使館抗議。

支持王室民眾說,「現在有一群人一直在詆毀王室,還把我們的友邦拖下水,想讓這個重要的長期友邦,捲入泰國的內政這是為什麼?,我們難道不能自己解決問題嗎?。」

民眾先唱了愛國歌曲,之後向德國大使館遞交一封痛斥民主團體的信件,並要求德國大使小心處理來自各方的消息,避免假消息而導致傷害。

泰國國會26日也針對如何因應反政府示威,召開一連2天的特別會議。731名議員只有450人出席。在野黨領袖宋蓬以政府處理示威手段不當,開宗名義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帕拉育表示,他理解世界在變,政府也必須改變,但強調在解決問題時必須考慮到雙方平衡點。

泰國總理帕拉育說,「但我們也必須承認,在泰國有數百萬、數千萬人,不願見到透過混亂而來的改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念,是一輩子堅守不變的,因此我們必須有創意的,為有需要的個人和社會上其他人,找到一個平衡點。」

德國外長馬斯日前就曾明白表示,泰國國王不應在德國境內治理泰國。馬斯26日再度表示,德國密切關注泰國國內的狀況,也長期觀察泰王旅居德國時的種種行為,若發現有不法之處,將會有立即的後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禁5人以上集會 反政府示威22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