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嬪妃伴左右 泰王在德國豪奢恐撒數十億美金

泰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長期旅居德國,在武肺期間依然帶著嬪妃、侍從等一行約百人,遠端治國,引起民眾不滿,近期英國一名專門研究泰國的記者,在臉書上貼出泰國駐德使館先前的開銷估算,高額費用讓人咂舌,而這還不包括泰王本人、後宮嬪妃及隨行人員。

更多新聞: 反政府示威不斷 泰王首度回應抗議行動「一樣愛示威者」

泰國國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繼位之後爭議不斷,好不容易挺過嬪妃爭寵等花邊新聞,最新的「遠端治國」風波卻越演越烈。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說,「我們當然有在注意泰國的情況,還有示威者們上街彰顯訴求,明顯地我們也早就在觀察,泰王在德國的行為舉止。」

日前才公開批評泰王不應在德國境內遠端治國,德國外長馬斯26日又放話,正在密切關注泰國情勢,泰王旅居德國時的種種行為也早就被長期觀察。

現在泰王瓦吉拉隆功又被爆,武肺期間避居德國南部,大手筆包下四星級度假飯店,還帶了20位嬪妃、大量侍從,等總共約百人同行。甚至早在他還是王儲時,就已經買下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圖青小鎮,一間豪華湖畔別墅,經常帶著妻妾在附近騎腳踏車、穿著輕便逛街,生活十分愜意。

而除此之外,長期關注泰國皇室的英國資深記者馬歇爾,近期也透過臉書公布泰國駐德大使館4年前的開銷預估表,只見為了因應當時還是王儲的瓦吉拉隆功常常待在德國,5個月的時間,光是7名外交人員,住宿、飲食及交通費,就要價約93.8萬歐元,超過3200萬台幣,而這還不包含瓦吉拉隆功本人和背後一大串隨行人員,所有的費用都是由泰國人民買單。

記者推估,考慮到泰王只住高檔飯店,只坐私人客機、直升機等消費習慣,從2007年到現在,泰國納稅人幫忙買單的金額,可能已經高達數十億美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飛魚」搏命挑戰搭直升機自40公尺高跳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