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抗議示威僵局無解?泰王夫婦罕見接見上萬保皇派人士

泰國示威民眾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的3天期限,昨晚截止,不過帕拉育卻沒有動作,反倒是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王后蘇堤達,罕見手挽手一起露臉,並在大皇宮前,接見了大批保皇派人士。而前天獲釋的反對派領袖則是堅持,將持續抗爭,預計明天將包圍德國大使館,抗議德政府包庇泰王瓦吉拉隆功。

更多新聞: 泰王在德治國惹議 反政府、保皇派赴使館抗議

10月23日晚間,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王后蘇堤達,罕見手挽著手,走到大皇宮外,親自接見上萬名保皇派人士,而一律穿著黃色服飾的支持者,也欣喜若狂,或跪或趴,倒在地上,膜拜、親吻、擦拭泰王與王后的鞋子。

泰王室支持者提第瓦高喊,「泰王萬歲我愛泰王,我很驕傲。」

拍下畫面的人,直接大喊泰王萬歲,隨後還向其他人表示,瓦吉拉隆功用手拍了他的肩膀,他將表框紀念當時身穿的T恤。只是,來自德國與英國的消息就指出,泰王身邊的隨扈已有人確診感染武肺,而10月21日泰王也驚傳在凌晨2點秘密就醫,不過目前無法證實,瓦吉拉隆功是否染病,倒是對於泰國民眾近來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泰國王室目前並沒有任何說法。而10月23日獲釋的示威領袖賈圖霸則是誓言,將持續抗爭到底,希望帕拉育立即下台,泰國進行民主修憲、以及改革王室。

其實,10月24日晚間已是10月21日泰人要求總理帕拉育3天內下台的最後期限,不過,帕拉育至今不為所動。反對派則決定,要繼續示威。

示威領袖賈圖霸說,「我們將持續盡力逼出帕拉育,我們將盡其一切逼出帕拉育,如果在這裡(監獄)外紮營能逼出他我們就在此住下,如果我們必須遊行我們就遊行,我們會盡所有力量。」

除了再上街頭要求帕拉育下台,10月26日下午他們還將包圍位於曼谷的德國大使館,抗議德國之前包庇泰王,並要求梅克爾應把瓦吉拉隆功列為德國的不受歡迎人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天期限泰總理未下台 示威民眾預告包圍德大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