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乳癌防治月」抗癌鬥士飆舞展現自信

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台灣癌症基金會17日舉辦舞蹈比賽,吸引將近100位參賽者,在台上載歌載舞,大家透過曼妙舞姿,展現滿滿自信,其中一大亮點,是全場唯一的男舞者,他為了陪伴罹癌、熱愛舞蹈的妻子,放下工作、從頭學起,苦練半年之後,站上舞台,夫妻情深,讓人動容。

更多新聞: 號召癌友騎單車 疫情取消環島改闖武嶺

舞台上魅力四射,動感十足,近百位舞者精心打扮,不管是快歌、還是慢歌,都能完美詮釋,他們是抗癌鬥士,努力對抗乳癌,重新出發、展現自信。

抗癌病友倩如說,「在這段期間頭髮掉光,其實頭髮對我是很重要的,我想對每一個女人都很重要,你這樣子一抓,就是一大把一大把的時候,那個心情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好,整個身體都是,感覺就好像快要纖維化的感覺。」

飽受化療之苦,參賽者之一「倩如」,被診斷出乳癌時,幾乎崩潰,治療時癌細胞還轉移,讓她一度放棄希望,「工作狂」的丈夫,因此放下工作,全心陪伴,為了陪妻子跳舞,也加入台灣癌症基金會的跳舞社團。

倩如丈夫國龍表示,「我也覺得滿尷尬的,因為只有我一個男生,但是因為他們真的親和力很好,讓我不覺得說,我在這裡很尷尬,我以前的確沒有花很多時間,好好陪伴她照顧她,這個疾病讓我重新檢視,什麼東西對我最重要的,親人才是最重要,太太才是最重要的。」跳起舞有模有樣,全場唯一的男舞者,從零開始,苦練半年、站上舞台。

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台灣癌症基金會17日舉辦「第11屆愛波舞后」比賽,多達17組參賽者,希望能藉著這項運動,鼓勵女性保持好的運動習慣,有助於降低乳癌風險。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我們鼓勵她運動,但是這樣結合音樂肢體的動作,而且他們很多的動作手舉高,其實對淋巴的循環會很好。」

根據國民健康署2017年癌症登記報告,乳癌每年新增病例高達13965人,平均每天有38位女性罹患乳癌,其實只要早發現、早治療,治療癒高達90%以上,加上親友的陪伴,樂觀的態度,人生還是可以很精彩。

(民視新聞/ 陳怡汝、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幫助推廣乳癌防治 戲劇製作人阮虔芷捐戲劇演出盈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