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而跳!夫苦練半年 攜乳癌妻飆舞

十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台灣癌症基金會17號舉辦舞蹈比賽,吸引將近100位參賽者,在台上載歌載舞,大家都透過曼妙舞姿,展現滿滿的自信,其中一大亮點,就是全場唯一的男性,他的妻子熱愛舞蹈,罹癌之後,為了陪她做喜歡的事情,因此放下工作、從頭學起,苦練半年之後,站上舞台,夫妻情深,讓人動容。

更多新聞: 號召癌友騎單車 疫情取消環島改闖武嶺

舞台上魅力四射,動感十足,近百位舞者精心打扮,不管是快歌、還是慢歌,都完美詮釋,他們是抗癌鬥士,努力對抗乳癌,重新出發、展現自信。

其中,飽受化療之苦的參賽者之一「倩如」,被診斷出乳癌時,幾乎崩潰,治療時,癌細胞還轉移,讓她一度放棄希望,「工作狂」的丈夫因此放下工作,在她身旁陪伴,完全不會跳舞的他,也加入台灣癌症基金會的跳舞社團,從頭學起。跳起舞有模有樣,丈夫成為全場唯一男性,為了老婆苦練半年,儘管不專精,也十分熟練,一點都不落拍。

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台灣癌症基金會17號舉辦「第十一屆愛波舞后」比賽,多達17組參賽者以舞會友,希望能藉著這項運動,鼓勵女性,保持好的運動習慣,有助於降低乳癌風險。根據國民健康署2017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乳癌每年新增病例高達13965人,平均每天有38位女性罹患乳癌,只要早發現、早治療,治療癒高達九成以上,但最重要的還是身邊親人的陪伴,保持樂觀。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癌症居我十大死因之首 營養不良致死率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