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拿「保護傘潑穢物案」喊冤 黃珊珊:治安滿意度調查對北市不公平
北市警局偵破「保護傘」遭潑穢物案,黃珊珊藉機澄清治安滿意度調查「對台北市不公平。」(圖/民視新聞)

提供參與反送中而被迫流亡的香港青年庇護的「保護傘」餐廳,昨下午遭莫姓男子於餐廳內潑灑穢物,餐廳目前被迫暫停營業。台北市警局今晨於汐止逮人並宣布偵破。不過,針對日前媒體報導治安滿意度調查,台北市排名倒數,副市長黃珊珊藉此機會出席破案記者會澄清,強調治安滿意度調查「對台北市不公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 柯文哲:上任後北市刑案100%破案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是流動人口非常多的區域,而治安滿意度調查的各項評比,都是依照設籍人口跟犯罪發生數來計算,所以台北市的刑案發生數,除以設籍台北市約260幾萬人口,比例相對較高。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的刑案發生,有一大半是因為外縣市人口進來,並以此次「穢物案」佐證,嫌犯是從新北市汐止到台北市犯案。「若依照台北市設籍人口計算刑案發生數,其實是比較不公平的。」

黃珊珊強調,依據台北市研考會治安滿意度調查,有高達6、7成滿意度,甚至這兩年民眾滿意度高達8成。黃珊珊表示,以台北市警力與對治安要求的強度,絕對不會讓台北市治安在全國排名倒數。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是一個包容的城市,歡迎外縣市的民眾來台北市就業或生活,但是不容許任何人,以不法手段在台北市侵害別人的自由,不管動機或目的為何,「我們會保障每一個生活在台北市,不管是國人或外籍人士的自由跟權利。」

黃珊珊也說,不會因為「保護傘」餐廳有其特別政治意涵而有差別待遇,但受潑穢物影響則會加強巡邏,倘若潑穢物背後有不同動機,則會加強保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