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0至64歲暫緩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陳時中致歉:施打目標是群體免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特別對大家表達歉意。(圖/民視新聞)

國內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踴躍,短短10天已累積273.6萬劑、疫苗使用率45.3%,疾管署昨天緊急宣布,今(17)日起,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暫緩接種。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特別對大家表達歉意,因為公費施打目標是群體免疫,特別是經過這幾年,已經達到一定效果。他認為,目標不是每個人都要打,而是選擇25%群體免疫。

更多新聞: 「讓其他族群達目標接種率」緩打挨轟 陳時中決策有所本

「無法算到非常精確。」陳時中解釋,根據以往經驗值,都希望每個族群有一定施打目標比率,但無法一個一個設定好,例如幾歲幾支,因為高風險族群施打率比較高,必須做一些調控。

陳時中表示,公費施打目標是群體免疫,特別是經過這幾年已達到一定效果。他強調,目標不是每個人都要打,而是25%群體免疫目標、採購數31.5的涵蓋率,「群體免疫」目標是沒有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